書審面試心得|2020 Skyline 校園大使

Kiki Lin
May 30, 2020

--

從二月任期開始以來,擔任Skyline校園大使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半。還記得當初在準備書審及面試時,網路上有關校園大使面試的相關資訊很少,尋求了好多人的幫助,真的很謝謝幫助我的人😍

所以第一篇Medium文章就由Skyline校園大使書審、面試心得開始,希望能夠幫助需要的人!(想知道Skyline校園大使都在做什麼,還有校園大使的福利可以參考:Skyline校園大使|校園大使都在做什麼?

Skyline校園大使的任期為半年,上半年從2月底開始、下半年從9月底開始。報名時間約從各任期的前三個月開始、面試通知則是在報名截止後一到兩個禮拜收到。

2020.2.23 (日) 校園大使見面會

第一階段:書審準備

書審準備分為以下四階段(加分作業我都有做):

  1. 於FB公開分享指定活動、寫文案,簡述成為校園大使的期待與目標。
  2. 個人相關經歷,包含:
  • 自傳
  • 工作/實習歷程
  • 社團經歷/幹部資歷/榮譽事蹟
  • 志工服務經驗
  • 系所專業/職涯方向/專長
  • 報名動機

3. 【加分作業】於個人IG分享Skyline IG帳號指定或任一機會。

4. 【加分作業】附上個人化履歷。

在撰寫個人相關經歷時,建議先了解Skyline的創辦理念以及公司文化,並將此融合到自己的自傳、報名動機撰寫。也要確實了解校園大使的確切任務是什麼,在撰寫自己過去相關經歷時,可以根據校園大使的任務來強調自己擁有的能力。

就我對這屆校園大使的觀察,Skyline希望找的校園大使是積極參與各式活動(涉及海外、與外國人接觸過尤佳)、有一定英文程度的學生,提供給想要申請Skyline校園大使的朋友們參考!

第二階段:面試

我大概在投遞履歷後的一到兩個禮拜收到面試通知。由於Skyline的校園大使遍及全台,面試是以視訊面試的形式進行。當時因為我人還在美國交換,面試的時候人是位在紐約的小民宿內,還有12小時的時差,很特別的體驗!

面試官我後來才得知是Skyline的正職同仁,一開始先說明校園大使的工作是什麼,以及未來工作的進行方式,接下來才開始問問題。

以下是面試所問的問題:

  1. 為什麼想申請Skyline的校園大使?
  2. 開學後的學分會很多嗎?
  3. 有沒有參與過學校的社團?
  4. 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?
  5. 還有沒有什麼想要問的?

面試時的氣氛很輕鬆(結束時面試官還說在紐約有時差,辛苦你了XD),問題也不會太困難,主要是詢問你過去的經驗,時間大概10~15分鐘。我認為在面試時表現出你想擔任Skyline校園大使的熱情、以及積極參與許多課外活動(尤其是海外相關可以多著墨)的特質是最重要的。

小結

由於Skyline是一起徵實習生以及校園大使,可能因為應徵的人太多,面試完後的公布時間比預定時間還要晚個兩三天,所以當時很緊張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錄取,但最後很高興的收到了錄取通知!

在Skyline擔任校園大使的日子很開心,認識了很多很優秀的人們,Skyline也給我們很多機會發揮,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分享校園大使的工作內容還有福利!

2020/7/11更新:文章已經完成了:Skyline校園大使|校園大使都在做什麼?

Skyline官網 / Skyline Instagram / Skyline 天線誌如果這篇文章有讓你更了解 Skyline,歡迎幫我拍手👏
也歡迎看看我的其他文章:
企業參訪|花王(台灣):直擊 FMCG 快消品背後的工廠生產線!
LINE商業競賽|如何在近600隊中脫穎而出?-3個優點與待改進心得
有更多想法,也歡迎和我討論!😊

--

--

Kiki Lin

Graduated from NTUBA | 2020 聯合利華校園大使 | 2020 Epoch School 實習生。喜歡寫作,透過寫作梳理思緒、產生更多新的想法;喜歡行銷,正在行銷產業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。